咬合矫正治疗

牙齿咬合病的最佳治疗方法咬合病的最佳治疗还是要根据不同患者出现的不同临床症状对症治疗。患者出现了牙齿疼痛、敏感、酸痛等,可能用针刺疗法、药物疗法等。还有是用咬合板来治疗,也属于对症治疗,用咬合板治疗的目的是消除患者已有的咬合创伤,找到创伤点,祛除咬合板之后,进行调颌,比较熟悉的是夜磨牙的颌垫,有的患者有夜磨牙症,实际上是咬合创伤的因素、诱因,往往这样的患者,有的医生戴上夜磨牙颌垫,夜磨牙颌垫千万不能随意的去戴,涉及到好多的因素,要根据导致夜磨牙出现的原因,同时颌垫的选择也很重要,包括带有牙齿的解剖形态的颌垫,还有舒适性的颌垫、稳定性的颌垫等。目前在我国市场上是比较混乱的,到不同层次的医院或者是诊所,一看有夜磨牙症,给做颌垫,不管是软颌垫、硬颌垫,在颌垫上调颌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一个对症治疗是调颌,患者因为治疗不当,做了一个冠、一个嵌体等,修复体不当所导致出现了咬合病,往往是因为调颌不当造成的。调颌是有原则、有要求的,但并不能保证每一个口腔医生真的按照这个原则来做,没有按照规范的流程去做,真的会出现咬合病的问题,如果检查出现咬合病是因为调颌不当造成的,一定要调颌。实际上调颌的要求也是很高的,调颌的时候一定要调颌有病的牙,不要把好牙调磨,对于些咬合空间不足的患者,不得已的情况下,因为牙齿缺失了,没有及时进行修复,对颌牙伸长了,这种情况下就导致了缺失牙的修复空间不够。缺失牙的修复空间不够有几种办法,通过正畸的办法把它压低,通过调磨伸长的对颌牙获得咬合空间,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跟患者交代清楚,在正常调颌的时候,尽量还是调磨有病的这颗牙,不要去调磨正常的牙。无论是一般的对症治疗、咬合板,都属于对症治疗。还有一种是咬合重建的治疗,像全口牙齿的重度磨耗或者是牙齿的部分缺失导致了咬合功能的紊乱,这种情况是非常复杂的,往往采用咬合重建的办法来进行治疗,咬合重建涉及到的因素也比较多,也是治疗咬合病的一种方法。

营业时间

上午10:00 – 晚上20:00
(节假日照常上班)

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