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治疗

牙周炎的症状:
1、牙周袋形成
由于炎症的扩展,牙周膜被破坏,牙槽骨逐渐吸收,牙龈与牙根分离,使龈沟加深而形成牙周袋。可用探针测牙周袋深度。
2、牙周溢脓
牙周益脓是指在牙龈的袋内有脓性分泌物存留,故轻按牙龈,可见溢脓。并常有口臭的现象发生。
3、牙齿松动
由于牙周组织被破坏,特别是牙槽骨吸收加重时,支持牙齿力量不足,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等现象。此时患者常感咬合无力、钝痛,牙龈出血和口臭加重。

当机体抵抗力降低、牙周袋渗液引流不畅时,可形成牙周脓肿,是牙周炎发展到晚期,出现深牙周袋的一个常见的伴发症状。此时牙龈呈卵圆形突起,发红肿胀,表面光亮;牙齿松动度增加,有叩痛;患者伴有局部剧烈跳痛。同时,患者可有体温升高、全身不适,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等症状。
口腔专家指出,有的人早上刷牙的时候发现吐出来的漱口水里含有血迹,好像是牙龈出血了,不知道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牙龈出血原因不同治疗方法也就没,针对的解决方法,需要注意的也就不同。那么,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牙龈出血要注意的事项。
1、口腔卫生引起的牙龈出血:如果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有大量牙垢、牙石导致的刺激出血 (这种情况至常见),可到口腔科请医生清洁牙齿,去除牙垢、牙石 (俗称洗牙,医学上称洁治、刮治),并口服抗生素1周,牙龈炎症会很快消除,出血也就随之停止。一般来讲,就是不发生牙龈出血,也应半年到一年洗牙1次。
2、残冠残根导致的牙龈出血:如果是由于残根、残冠引起的牙龈出血,应拔除残冠、残根,以后镶假牙;如果是制作不良的牙套或不良修复体导致的牙龈出血,应重新制作牙套或重补牙。
3、特别时期的牙龈出血:女性月经期、妊娠期要有注意保持口腔卫生,通常在经期及妊娠期过后,牙龈出血就可明显减轻。
4、不正确健康的刷牙方式:选用新型保健牙刷,避免用力横刷牙齿,采用竖刷法,以防刺激牙龈造成出血。
5、不明原因时牙龈出血:如果发牙龈没有任何发炎迹象或者没有上述情况却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应及早到医院检查,以便确定其是否存在血液系统疾病。尤其是隐蔽的血液病。要高度注意,多方面查找原因并及时处理。

营业时间

上午10:00 – 晚上20:00
(节假日照常上班)

预约挂号